Musicer.热何

写写关于原耽的文,也会发一些文学性作文

初识

 👀短篇故事

(第一次写文,写不好多担待一些😅)

私设:这时是民国时期,吴雩是一个         家仆,步重华是一个少爷,两人初认。BE

😸人物归淮上大大,ooc归我

正文👇🏻👇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们的相遇十分离奇。

  

在这吵吵嚷嚷的大街上,在这混乱不堪的世界上,穷人家旧门口的风铃叮叮当当的响,富人家大红灯笼被雪覆盖的若隐若现。金钱与权利,美人和美酒,糜烂不堪,藏在四角屋檐之中。

  

“吴雩!跟二大爷说今晚去花楼!这些个银子给你带着,偷偷塞给李大人。真的是,不小心打死人了,跟李大人说一声,让他糊弄过去。”王二爷招呼着吴雩。

  

“嗯。”吴雩攥紧了银子

  

他出了府门,他生的好看,明亮眼睛弯弯的唇角。夫人疼他,即使这样他也只穿上了灰布衫。

  

走在雪地中,银子透骨冰凉,棱角微微。吴雩向张大人府中去。因害怕被人发现,缩头缩脑,尽力让自己的灰布衫引藏于雪之中。

  

他突然发现身后有黑影闪送,但一转头又没了,一回头,一个高大的男子把他堵到了墙角。

  

这男的金丝雀衣,缎带横飞,黑发高高束起,卡着银簪子,眉眼锋利,红唇抿着,是人间少有的好看,一笑起来肯定很温暖。可他肃杀,一副嘴角永远不能弯的样子。

  

“你个驴脸,干嘛?”吴雩脱口而出,看着这男的黑下来的脸有点后悔。

  

“你鬼鬼祟祟干吗?”男子反问来。

  

“我!……我…关你…什么事?”吴雩不知道说些什么,脸都憋红了,这事他怎么说的出来呢?

  

“驴脸”看到他手中包着银子的小布袋,哈哈一笑:“不就是贿赂别人吗?有什么不好意思的。”

  

吴雩看着那笑脸呆了,这人真好看啊,眉眼弯弯,整个脸仿佛亮了起来,说不出来的美让吴雩想靠近他一点。

  

“我叫步重华,你…叫什么名字?”他忽然发问。

  

“我叫吴雩…”








评论

热度(8)